高效能程序員的修練 – 筆記(1) – 為何非得在這樹上吊死?

      在〈高效能程序員的修練 – 筆記(1) – 為何非得在這樹上吊死?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程序員,這世上還有很多值得你花時間去學習的,為何非得在這樹上吊死?


你為何想要當程序員,你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工作,你為何選擇這條路?

找到你喜歡的人,找到你喜歡的工作,這樣你就可以24小時都很快樂

找到你職業生涯中,真正享受工作的時刻,追隨你快樂的感覺。

培養你的寫作習慣

傑出的程序員,不是他掌握的多少編程語言,而是他能不能把他的想法表達清楚。你必須要訓練你的溝通能力,而最有效的方式,就是寫作。但有效寫作沒有捷徑,你必須自己去提高 :

  • 堅持每周寫幾個,你會寫得更好。
  • 回饋機制 : 如何檢測你寫的東西 ? 大家的投票不會騙人的,為何沒有人回應你的文章? 為何你的答案沒有被選為最佳答案,去看別人的回覆,研究原因。

你自己選擇了這條路,溝通就是一個必備技能,學會他。

pri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