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格十二原型 The 12 Archetypes – (1) – 12原型遊戲

      在〈榮格十二原型 The 12 Archetypes – (1) – 12原型遊戲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先置入廣告符敦國老師的課

 

十二原型的圖片來源 : https://conorneill.com/2018/04/21/understanding-personality-the-12-jungian-archetypes/

前些日子很多人傳了這個遊戲,有興趣可以掃一下,測試一下自己的人格(雖然我每次測都有點不一樣)

http://st.music.163.com/c/rongge/index.html

 

 

12個原型分別為 (不同翻譯會有差異)

 

天真者 探險者 智者 英雄 顛覆者 魔法師
凡人 情人 丑角 照顧者 創作者 統治者

使用角色代替討論會比較有【溫度】

客戶常會用一些形容詞來描述他想表達的東西,但形容詞有時無法確實表達他想要的,畢竟是一種感覺的東西。

【我希望能表現出溫柔的感覺】

【但希望能帶點溫和】

【我希望OO帶點 XX…(照樣造句)】

結果討論變成溫柔跟溫和差別在哪邊….。

帶入角色可以更加鮮明形象,更容易聚焦討論。

當客戶直接選擇【照顧者】為原型,比起溫柔的感覺,會更具有形象。

pri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