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gile Taichung 2018/01/14 心得

王泰瑞 – 50個人跑 scrum (Less)

當團隊表現不好時,我們會更想要管理他,瞬間得到成果,但我們也知道給團隊更多的自主性,也會有一樣的成果,但更多的管理只會換來更少的自主性。

所以首要任務就是 – 戒毒!!

最後還是政治與人性問題,如果人不OK,你為何會錄用他?為何不相信自主性?

當舉行會議時,有人認為要花兩小時全部的人都在開會太浪費時間了。

【你希望走三大步還是想要走一小步】

【當然是三大步】

【那你希望在錯的方向走三大步,還是對的方向走一小步?】

當系統一旦做錯,可能要付出的成本更高,不如一開始就做對。

 

問了一下如果導入時遭到反彈,是該等待還是有其他解法。

雖然沒有直接拿到答案,但我覺得回答得很好。【我給的資訊太少,所以他無法給予好的建議,一個好的醫生也要深入診斷後才能給藥方,如果只是經由片面幾句話開藥無法對症下藥。】

 

陳小風 – 有效面對技術債

技術債的影響,= =..恩,【時程無法預估】很有感,因為維護老舊專案時,常會有PM跟我壓時間,但我也只能說,修一個是一個,我也不知道要修多久。

做的多不如做的巧,從 feedback 來確定這個 bug 的價值,因為 bug 永遠修不完

有計畫性的負債、還債

定期清理 – 休耕期

 

因為之前有搞過 Web Test ,但因為太花時間了,所以有問了一下,他們是不是只有主要的功能會上 Web Test,他們團隊是能上就會上

其實聊了幾句就發現問題了 :

1. 我們公司的並沒有受過拆解 User Story 的訓練,故弄出來的 User Story 可能很糟糕,讓我們認為沒有價值,但我們沒有持續改進他,就直接放棄了(時程壓力)。

2. 並沒有打通 Web Test ,所以才會導致很花時間,同上。

 

World Cafe – 分組討論

有人有疑問是,無法展示的項目,那展示會議怎麼辦?

其實這個跟我之前的想法有衝突,因為之前有人說過,沒有不能展示的,再不行也可以帶程式碼或資料庫給他看結果。

不過有人說,PO哪會想看你的程式碼= =..(有道理),所以像這類有人建議直接開卡給時間,讓他可以處理這類事情,但不一定要展示。

 

需求會改變導致SCRUM重來

因為老闆很常改變想法,所以目標變來變去,討論後認為老闆才是 PO ,他必須承擔公司的成敗,且需求確實是可以改變,不然怎麼叫敏捷XD。

有人建議乾脆縮短每個 Sprint 的週期,讓團隊可以更因應需求變化。

 

下午場選了 UX Jungle – 因為沒玩過

玩得很開心,但是好像沒做啥筆記..哈

感謝老師有寫筆記= =”

溝通,才是Jungle想要傳達的UX王道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nor-chen/agile-tour-taichung-ux-in-the-jungle/10156120743519791/

 

心得 :

之前追敏捷都會覺得透明很重要,但現在看起來 feedback 更重要,或者 透明只是 feedback 的一種而已,feebback 愈快越可以減少浪費、提早改善。

 

簡報 :

https://www.slideshare.net/kirkchen/ss-86173437

prin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