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效能程序員的修練 – 筆記(7) – 你永遠不會有足夠的奶酪

要嘛就給客戶最大的奶酪(讓他夠吸引人),不然就把電極降到最低(讓他更容易使用)

細節決定成敗

你得程序全部就是微小細節的集合,好作品與爛作品的差別,就是有沒有把細節做好。想要把細節做好,就必須把反饋做好。

難用,就是一個 Bug

畫面、美感,不然他們不會看到更多

客戶不會在乎你做了大偉大的設計,即便功能完全沒有問題,房子外觀破爛,他們不會想走進去。使用畫面必須要優先設計,或者可以先做紙上原型設計。

搜尋後,分頁真的必要嗎?

你會注意 10 頁 時,你還要看多少筆才看完,但你肯定不想知道,你只是 Google 結果的 3185頁的 987 頁,你想要的,是在第一頁找到你的答案。你該努力的不是給用戶分頁,而是讓他在幾個條目後,就找到他想要的東西。

弱視的用戶

客戶不會看你在網頁放的東西,他只會在乎用最小的視野,完成他想看到的東西。

去解決業務問題

單元測試很好,但是不代表客戶就會用你的軟體,程序員必須學著大處著眼,引領技術去解決問題。終極的單元測試是【使用者想要用你的產品】

如果你無法通過終極測試,那你做的任何測試都是徒勞無功。

即使第一版很差勁,但仍要把他發行出去

你不想發行的原因是因為他很差,但是如果不發行,你聽不知道你不知道的聲音,閉門延後三個月,不如提早知道這些聲音更好。

你以為你是為了讓軟體更完美而努力,但可能你只是為一個錯誤的目標浪費精力。

保護好用戶的密碼

資安仍事很重要的一塊,保護好用戶的密碼,或者你可以考慮網路通行證

prin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