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與提案

      在〈面試與提案〉中尚無留言

際遇

今天面試剛好是遇到同校的大學長,創建公司已經 15 年左右,其實心裡有點感動。如果當初沒有離職,或許就不會有這個際遇。


這是個 17萬上下的決定

以前看過一篇面試官的文章,大致內容就是我只能在短短的時間內,就必須決定要不要錄取你。剛好今天面試時聊到這個,公司試用期是三個月(薪資福利照正職),所以他的面試等於是 17萬左右的成本,所以他必須在一個小時內做出花費 17萬的決定。所以他需要跟交男女朋友一樣謹慎。但也提到面試完也常有不適合的人。

 

也順便反省一下自己,沒有經營其他管道的面試方法。到現在還是只能開 104 找。而且履歷寫的超爛(改進)


面試與提案

中間有聊到去客戶提案也不是每次都成功。而結束時,我希望無論有無錄取,都可以通知一下。但面試官面有難色的說一下,因為面試很多人,如果一個個通知,會非常麻煩。

回來才想到,這很像跟客戶提案,我相信每個拜訪客戶的人,都希望能知道問題所在,下次提案才有可能改進,但客戶未必會告知,他們只想在裡面挑出他們認為最好的解法或團隊。

 

換個角度想,面試與提案都是要把自己或產品推銷出去。換個情境其實十分雷同。


考核

學長的公司是一年 2 次,但也讓我想到考核的目的

是想告訴員工【我認為你值多少】?

還是你想要的是【你有哪些缺點,希望你能持續改進】?

 

感謝學長告訴我面試時,說話有點含滷蛋。(改進)

prin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