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udy4Love – 20180106筆記

開場 : 因為每年的 Teach Days 盛會沒辦了,所以想要促成這次的活動。

可惜的是沒經歷過 Teach Days 年代,想去的時候隔年剛好就沒辦了

曹祖聖老師

台上的只是一場秀

麥當勞

 

讓我想到古畑任三郎 :

今天在此,介紹一封觀眾的來信,他是住在國分寺的森松先生,他說,我每集都必定收看 。非常謝謝你捧場。不過,我每次都很好奇,為什麼古畑刑警用直覺,就會知道兇手 是誰呢?難道你有超能力?這未免也太不合現實情理了吧?關於這事,我覺得很遺憾,因 為到目前為止,我從來沒有只憑直覺去找兇手,之所以當成兇手,必定有他令人可疑之處 ,例如像這次,兩個咖啡杯,小田島的夫人,在員警進門前已經去廚房兩次了,這已經很 可疑了,或許只憑此點,就說她是犯人,未免顯得證據不足,不過各位請聽我說,節目只 有45分鐘,我必須在這限定時間內破案,這是很辛苦的事。因此,這方面幫個忙,請各位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那麼,非常歡迎觀眾繼續來信,我是古畑任三郎!

因為台上的必須要讓議程順利進行,所以使用黑魔法也是可以被原諒的…XD

 

Edward Kuo 老師 – Hololens

除了覺得酷以外,感覺很難會用到它。

  • 使用 Unity3D開發會比較好
  • 使用 WUP 弄出來的不會跟著移動
  • 手勢很難學,不要弄鍵盤,手會很酸

董大偉老師

我們每個人,既是學生,也是老師。當我們需要學習時,都會竭盡所能地去教自己

雖然我們都會幻想學了某項技術後,就可以加薪升官,但其實不然,最後決定的還是你有沒有產出【價值】。

知識與工具

如果你只是要盡快使用他做出東西,那就是工具。如果你需要用他來打地基,加以活用,就是知識。

價值與功能

敏捷教會我們,做最有價值的事,即便你有一百個功能,未必有價值。

  • 做很多事,不代表你有價值。
  • 你的價值由你的表現決定。

 

Ruddy Lee 老師 – 三步工作法

三步工作法思維導圖

請老闆出去,如果就不會有人主動在會議室開會,則這只是被老闆奴役的不健康公司。

導入敏捷時,應該先找出這公司【存在的原因】,並將它的文化發揚光大。

敏捷 = 務實

感覺還是直接看簡報比較清楚..XD

三步工作法.pptx

 

伊相志大大  – Cntk 中文語意分析

  • NLP > NLU
  • 中文語法,光物流的評價(滔寶)就可以有 3600 百種說法,而且還不斷上升..。
  • 詞向量 – 萬物皆可向量化

雖然有之前讀書會的內容,慚愧的是自己都沒有去看 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-knCZ0egKQ

 

感謝大大們的分享 :

https://github.com/Study4/study4love-2018

prin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